香坊区公安局来校开展实验室危险化学品安全检查工作
管理员 2023年12月29日 16:14 浏览次数:

12月27日上午,香坊区公安局副局长苗秋丰带队,治安大队队长、户政科科长、铁东派出所所长等一行6人到我校开展实验室危险化学品安全检查工作。保卫处、实验室管理处相关人员陪同检查。

检查现场

检查组重点对我校易制毒化学品、易制爆危险化学品、易燃易爆危险化学品的管理情况进行了检查。针对易制毒化学品和易制爆危险化学品的档案、取用、存放和使用等工作环节深入学院进行了系统检查。苗秋丰对学校的危险化学品管理工作表示肯定,并对学校今后的危险化学品管理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对进一步做好高校实验室安全管理工作进行了交流指导。

据悉,2023年保卫处、实验室管理处在属地公安部门的指导帮助下,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落实全省安全生产警示教育大会部署要求,深入自查自纠,抓实隐患整改,在实验室危险化学品储存、购置、存放、使用等方面进一步加强。制定了易制毒、易制爆危险化学品管理细则,建立了管制类化学品暂存间,规范了管制类化学品“教师申请-学院审批-集中购买-公安审查备案”的购买流程,并建立了管制类化学品购买、领用、使用、处置的全生命周期管理档案。在今后的工作中,学校将进一步加强实验室安全管理工作,为教学科研人员创造安全绿色的工作环境,全面保障实验室安全稳定运行。

(供稿/保卫处、实验室管理处)

上一条:东北农业大学开展学期末实验室安全和环境卫生大检查
下一条:副校长李伟凯带队深入学院开展学期末实验室安全和环境卫生大检查工作

版权所有:Copyright © 2021 东北农业大学实验室管理处
联系方式: 点击查询
学校地址:中国 哈尔滨 香坊区 长江路600号
技术支持: 继峰科技